月间琉璃

突然觉得方木和邰伟的关系颇有意思啊

从看心理罪开始就是一个坚定的方邰党,但是这种非官方CP定方邰还是邰方的事情都是很主观的。想过自己为什么吃的方邰,大概是因为木木从一开始,虽然看起来很脆弱,但是实际上是个很想要自己掌控生活的人吧?相比之下,邰伟对林昆的家人,对心理受过创伤的木木都是极尽温柔。暂且将他对林昆的家人生活各方面的支持放在一边,就看他和木木的互动—和刑局一起将受伤的木木送到专业的乔教授身边,陪着木木一起构造陈希还活着的假象,审讯木木的时候一副虽然我要遵守我的职业道德但是我还是为你做出的行为感到很难过的样子。至于第二季,邰伟也是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木木心理的想法而且想方设法得开导他(突然意识到邰伟是个超级好的Mentor,木木真的好幸运)

但是又从另一方面说,如果把方邰简单粗暴得代入传统的家庭生活的角色,我感觉完全不对(当然我是坚决反对大男子主义/直男癌的)。比如说,之前看过很多《玉台新咏》里的诗,里面的闺怨诗莫不都是在家的妇人思念远方的游子。但是如果方邰遇到类似的事,我总觉得呆在家里的会是木木,在外面乱跑的是邰伟。大概是一开始出现的学生身份,以及后来小剧场里不时拿着本书,木木给我的感觉比邰伟更坐得住、沉得住气(虽然我完全不质疑邰队做队长的能力哈哈)。
(突然脑补出一种风筝的关系,木木是收线的那个转轮,邰伟就是乱飞的风筝。但是不管风筝飞得多远多高,都是会回家的(咦))

P.S.完完全全的个人想法,理解可能不对,请大家指正!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