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间琉璃

【授权翻译】不许立flag

原文在此: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377622

*谢谢Beta小天使 @AsukaSH 

概要:“不许和陌生人搭话,不许说家里有人在等你,反正一个flag都不许立!”

 

艾格西瞥了一眼飞机,然后走回到哈利身边,“你真得非走不可吗?”

“对。我想我们早已达成共识。”

“好吧,”艾格西帮哈利又理了理西装的翻领,“不过不许和陌生人搭话,不许说家里有人在等你,因为电影里的人物都是这样死的。”

“艾格西—“

“还有,不许提‘退休’这个词。如果你的嘴巴里冒出‘完成这个任务我就退休了,然后就能和我的爱人好好过完下半辈子’这种话,我发誓我下一秒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然后把你给杀了。”

“但是—”

“你非说不可的话,就说家里有只猫或者别的什么。至少我从没看到有角色因为说这种话而被编剧写死了。还有,不许说你家里有条狗,编剧总是和狗主人有仇。喂—”艾格西的话被一个额头上的轻吻打断了。

他气鼓鼓地盯着哈利,“我在好好和你说话呢,听见没有!”

“听见了,”哈利回答道,“而我在试图让你分心。”

艾格西没理他,“这很粗鲁!”

哈利叹气,将双手置于年轻爱人的肩上,试图安抚他,“一切都会—”

艾格西拍掉了哈利的手然后用手指着他,“停!你在试图立flag吗!”

哈利不知道该拿艾格西怎么办了。看来他是永远登不上飞机了。

 

“你现在心里还有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吗?”

哈利眨了眨眼,疑惑地看着他。

“就是任何让你觉得WTF的事!”艾格西语气突然变得很激动。

“你洗完碗没有清理水槽。”哈利试图开个玩笑。

“好的,下次不会了。还有呢?”

哈利皱眉,“艾格西,那只是个玩笑。”

艾格西眯着眼睛看他,“你确定?”

“那只在我的人类暴行列表的最下几行。”

“但是还是暴行不是吗?”

“没有这个列表,亲爱的。我只是逗你开心而已,”哈利已经不知叹了第几口气了,“就算有,你的所作所为都不在那个列表上。”

年轻人咕哝着回了一声。

哈利和艾格西又简单说了几句话。然后哈利犹豫着问道,“你呢?”

“什么?”

哈利清了清嗓子,有些尴尬地问道,“有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吗?就是…我做得不好的事。”

艾格西摇了摇头,“你太完美了。这大概就是我能想出的最糟糕的的事儿了”

哈利轻轻呼出一口气(他之前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屏住了呼吸)。

“人们死的时候总是伴着一些没解决的争端—而这让死亡变得更加可悲了,”艾格西无意识的抓着卫衣的两根拉绳,“我的意思是,电影里总是这样不是吗?”

哈利愣住了,一种不可能的假设慢慢浮上他的心头,“是不是因为—”他试图避开那个词可惜失败了,“肯塔基?”

艾格西试图躲开哈利的眼睛,“不是。”

“艾格西—”

“好吧好吧,是的。”

哈利觉得世界上的空气好像都被抽走了。他不知该说什么,只是轻轻拥住了艾格西。

“你真得要走吗?”艾格西在他胸前嗫嚅道。

哈利想否认,想说留在艾格西身边。但是,他只能轻轻地说道,“如果我说我爱你,会被杀吗?”

艾格西半晌没有回答,哈利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嗯。”

“好吧,那就假装我没有说你没有听见。”哈利回应道。

艾格西破涕为笑,他狠狠地推开了哈利,“走吧老男人,谢谢你那奇诡的幽默感。”

哈利微笑,“当然了,亲爱的。”

这时一位工程师走近,对哈利说道,“先生,我们要准备起飞了。”

哈利点了点头,待工程师走远,他拉了拉艾格西卫衣上的拉绳,“如果我现在吻你会造成空难吗?”

艾格西抬起头,“不知道啊,老伙计。不过鉴于你已经拒绝了死神那么多次了,万一死神来了怎么办。”(琉璃注:蛋蛋这里用了Final Destination,就是死神来了那部片子。有些双关吧,既讨论了死亡,又和下面的过山车对应。)

哈利把艾格西拉到自己身前,“但是你在这里。”

艾格西还是有些犹豫地说道,“不许坐过山车。”

“艾格西—”哈利有些“不耐烦”地看着他。

“好吧好吧,快给我一个‘绝对不会造成死亡的’吻吧。”

 


评论(6)

热度(60)